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在甘孜州召开现场办公会

2020年10月19日 08:46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10月16日上午,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甘孜州现场办公会在康定举行。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万鹏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甘孜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肖友才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万鹏龙对甘孜州市场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甘孜州市场监管工作守住了底线,促进了发展,宽严相济创新了监管模式,队伍建设有新的提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主动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地区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结合州情,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职责,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市场监管各项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市场监管工作,结合甘孜实际,重点抓好品牌建设、质量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江十年禁渔、扫黑除恶等工作。三是认真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及“十四五”甘孜市场监管工作。要根据省市场监管局“225”战略和州“十四五”规划,做到无缝对接,并考虑甘孜特殊实情,突出自身特点。四是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市场监管队伍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厘清思路,不断健全完善市场监管工作机制,切实把“四个责任”落到实处。要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市场监管铁军。万鹏龙表示,省市场监管局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甘孜州市场监管工作,将全力支持,努力帮助解决甘孜市场监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肖友才指出,近年来,甘孜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多次专题研究、专题部署,并在组织保障、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在省市场监管局关心指导下,全州市场监管系统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奋勇争先,得到了党委政府充分肯定。肖友才通报了近年来甘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更优。下一步,州委州政府将继续加大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统筹和支持力度,推进市场监管能力建设,建好市场监管班子队伍,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推进依法监管,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也恳请省市场监管局继续帮助指导甘孜市场监管工作,强力推进甘孜质量品牌建设、市场领域在线监管、“十四五”市场监管重大项目建设,关心支持甘孜经济社会发展。 

    甘孜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兰就全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和市场监管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州局相关分管领导、有关县市局负责人做了补充发言。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有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对甘孜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省药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张大中,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王箭,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晋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党组成员冯俊锋,省市场监管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县(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