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诠释使命担当 助力产业扶贫
—记省局驻白果树村工作队积极协调
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产业扶贫相关工作

2020年10月12日 17:15

来源:机关党委、局驻村工作队

【字体:


产业发展是助推脱贫奔康的关键支撑,是增强贫困村内生发展动力的不竭源泉。为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关于发挥职能作用,调动各方面力量和社会积极性,助力脱贫攻坚要求,省市场监管局驻南江县关门镇白果树村工作队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大力协调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对白果村开展产业扶贫工作。

主动汇报,争取支持。针对白果树村农产品初加工烘干基地初步建成,在设备设施、人才技术、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驻村工作队在省局周传军副局长带领食品生产处处长张泽军到白果树村开展走访调研、帮扶慰问活动时,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钟向前,副队长卢波及时汇报了有关情况,得到了肯定和支持。为推动白果树村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在周传军副局长、张泽军处长亲自过问、关心下,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参与对白果村产业发展相关帮扶。

加强对接,推动落实。驻村工作队副队长卢波5次分别与食品生产处、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联系对接,提出具体帮扶需求,推动有关工作落实。10月10日,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斌带领技术总监、销售副总等业务骨干到白果树村参观了金丝皇菊、梅子、赤勺、油牡丹种植园区及农产品烘干房加工基地,对烘干设备操作使用、烘干房规划布局现场进行了技术指导、专业培训。许斌表示将帮助白果树村制定简便易行的生产工艺流程,以公司加基地加农户模式,支持白果树村发展魔芋种植及初加工产业,努力促进老百姓增收致富。

诠释情怀,昭示信心。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生产加工米粉的企业,依托当地米粉传统文化,秉持专业匠心精神,经过30多年的磨砺,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演变为省内一家龙头企业,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給扶贫工作带来了激励启示。许斌说,“如今公司发展好了,更需要责任担当,回报社会,奉献爱心。近年来,公司积极参与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经验和成效,公司愿意为白果树村的产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近年来,在省局大力帮扶下,白果树村产业“四园两区一基地”格局基本形成,通过园区务工、以工代赈、拓展销路、消费扶贫等有利措施,村集体经济和老百姓收入实现逐年大幅增长。“在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帮助下,随着烘干房加工基地建设的不断完善、农产品初工合作持续推进,白果树村的产业将开创新局面,为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建设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白果树村干部群众露出喜悦幸福的笑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