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省局动态

省局法规处专题研究前期法律顾问工作

2019年11月05日 10:21

来源:法规处

【字体:

  20199月,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入驻省市场监管局,采取值班律师 团队支撑模式,提供常规法律服务和专项法律服务。1029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陈翔飞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通报反馈前期法律服务工作,沟通交流运行模式,研究推进当前法律顾问工作。法规处有关负责人,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明华以及律师雷琳、雷蕾、胡滨等参加座谈。

  陈翔飞对法律顾问团队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2个多月以来,团队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坐班律师尽心尽责,支撑团队聚力合力,在讨论重大事项、重大行政处罚决定、起草、论证有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送审稿方面提供了及时、有力的法律支持。同时,法规处制定了工作保密、案件交接、案件登记、案件初审等法律顾问工作机制,确保了法律顾问工作有序推进,这些得到了省级相关部门的好评。

  陈翔飞强调,省市场监管局作为重要的依法行政部门,职能多、范围广、责任重,省市县三级权责达12类、1206项,涉及的法律、法规、规章和重要规范性文件达3205部,依法行政是市场监管部门的显著特色和根本要求,法律顾问制度作为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制度,十分必要和紧迫。省局法律顾问要带头研学法律,主动钻研业务,在案件初审、法律咨询等方面提供高效、优质、及时的服务,真正当到好助手、当好帮手、当好顾问。

  双方表示,将不断深化定期沟通交流机制、研究共商机制,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规范性文件审查、重大执法决定等方面,更好、更多发挥法律顾问团队作用,努力打造能力强、作风硬、服务好的法律顾问品牌。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