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重要举措等工作

2022年05月18日 08:40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

【字体:

5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0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精神重要举措、开展制造强市和特色优势产业试点等工作。

会议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和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精神重要举措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稳增长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快落实中央系列稳增长政策,推动“三驾马车”快马加鞭,“多拉快跑”强投资稳增长,挖潜拓新促消费稳增长,加力加速兴外贸稳增长。要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就业保民生。要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尽锐出战、重兵合围,全面封住、“捞干”扑灭本轮疫情,不折不扣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因时因势完善防控策略、持续查堵防控漏洞、尽快提升防控能力;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措施,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抓牢防灾减灾工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多发频发势头,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推进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和长江黄河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干一寸胜过说一尺”,担当作为、未雨绸缪、真抓实干,让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成为政府工作的鲜明底色,瞪大眼睛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听取关于2022年省政府接收交办全国、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牢记人民政府头上顶着“人民”二字,注重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更好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认真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要不断提升办理质量,对代表性强、关注度高的建议、提案集中力量研究办理、重点突破,建立代表委员参与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点工作制度机制,切实把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决定成都等4市、攀枝花钒钛等4个产业分别开展制造强市、特色优势产业试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