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
 常态化推进打击整治 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2022年10月12日 08:27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10月11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总结会召开,全面总结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成效,部署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

会议指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专项办统一安排,在省委领导下,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和整治规范,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养老领域涉诈乱象得到有效整治、老年群体反诈防诈意识有效增强、养老诈骗潜在风险得到有效化解、防范惩治养老诈骗制度机制得到有效完善。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以健全完善“六大长效机制”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要健全线索核查机制,持续畅通举报渠道,常态开展摸排核查,确保每一条线索都有人管、管得好。要健全依法严惩机制,坚持打早打小、打准打狠、打深打透,持续保持依法严惩强大震慑。要健全铲除土壤机制,对症下药,强化部门协作,及时消除监管盲区,切实提高行业领域依法治理、依法监管水平。要健全宣传教育机制,进一步推动在全社会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各地要承担好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有措施、有检查、有成效。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纳入平安建设考评体系,注重群众评价,确保常态化打击整治各项工作合民意、得民心。(记者 伍力)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