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落实情况咋样 
我省6个市审计局开展专项审计调查

2021年04月09日 08:27

来源:四川日报

【字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相关规划是否落实到位?协同机制是否有效?政策壁垒是否破除?重大项目是否推进顺利?4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审计厅获悉,该厅近日统一组织泸州、遂宁、内江、达州、广安、资阳6个市审计局开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各地将于5月30日前提交阶段性审计成果。

去年8月,重庆市审计局与四川省审计厅签署《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审计合作协议》,本次专项审计调查是两地审计机关强化协同联动、落实合作协议的具体行动。四川省审计厅要求6个市审计局先行一步,重点围绕政策措施协同落实、重大项目联动实施、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共保共治4个方面,关注各地重点建设任务“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细化落实情况、共建项目实施进展情况、要素保障情况、跨省通办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跨界流域治理及危险废物跨区处置情况等。

“专项审计调查不仅要揭示政策不够协同、规划不够衔接、合作机制不够健全、要素保障不够到位等问题,更要深入分析影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性制约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同时,将归纳总结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及创新举措。”四川省审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审计厅与重庆市审计局还将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和推动成果共享,加大对重点共建项目、重点功能平台建设情况的协同审计力度,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提供审计服务和保障。 (记者 任鸿)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