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四川:有禁捕管理任务的市县设置渔政协助巡护岗位 每个区(县)10人以上

2021年04月01日 08:37

来源:川观新闻

【字体:

3月31日,记者从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去年7月份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全省共查出动执法人员6.4万余人次,查处非法捕捞违法案件569件,查获涉案人员700人,行政处罚38.9万元。

“环比全国范围我省打击力度较大,案件较多,成效明显。”据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牟登育介绍,按照有关工作要求,农业农村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四川省组建长江流域渔政协助巡护队伍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努力提升全省渔政执法能力和装备水平,以满足长江“十年禁渔”新要求。

根据《方案》规定,四川将在有禁捕管理任务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设置渔政协助巡护岗位,每个区(县)配置10人以上协助巡护人员,协助开展执法巡查、保护巡护、法规宣传等工作,及时发现、报告和制止各种非法捕捞及其他破坏水生生物和渔业水域生态的违法行为。

与此同时,四川正着力推进实施“亮江亮河工程”,在重点禁捕水域、河段建设视频、雷达监控系统,加强现代信息化智能化技术防控,让非法捕捞犯罪行为无处遁形。 (记者 邵明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