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务要闻

尹力主持召开2020川商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
 坚定发展信心 发扬川商精神
 共同努力战胜疫情挑战实现更好发展

2020年04月03日 08:25

来源:川报观察

【字体: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2020川商暨民营企业中小企业代表座谈会,鼓励广大川商和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川商精神,沉着应对疫情影响,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与企业共克时艰,千方百计把疫情对企业的冲击降到最低。

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刘永好,四川德康农牧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德根,四川腾盾科技公司聂海涛,四川言几又文化传播公司但捷,成都锐成芯微科技公司向建军,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刘峙宏,成都中科慧源科技公司何宁,成都建川实业集团公司樊建川,四川星瑞健康产业集团公司吕状文,浙江朗佑控股公司何勇,成都先导药物开发股份公司李进,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朱琳琳,小龙坎控股集团公司李硕彦,四川蓝剑饮品集团公司郭一民,成都迈普产业集团公司花欣,启阳集团王麒,甘肃第四建设集团公司辽宁分公司李凤春,百庆集团张庆,四川鑫电电缆公司陈素清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对中国经济和四川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有信心。我们将迎难而上、自强不息,努力战胜疫情挑战,争取更好发展。各位企业家还就扩大刺激消费、加大“新基建”投入、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发展、稳定生猪产能、支持本土文创企业走出去、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川创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尹力对广大川商和民营企业家积极为抗疫斗争贡献智慧力量表示感谢。他说,新冠肺炎是新发传染病,疫情突如其来,我省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生存发展面临挑战和困难,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进一步抓好已出台各项支持政策措施的细化完善和落实落地,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更加精准发力,下更大功夫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前,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境内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我们要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努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广大川商和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川商精神,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共克时艰。要善于抓住危中之机,把握和用好国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和激发市场需求等重大政策,顺应产业梯度转移趋势,瞄准疫情催生的一些新业态新模式,围绕全省重点工作部署,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高效、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川商总会和各省市四川商会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希望大家更好发挥商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广大川商和民营企业家发扬优良传统,实干担当开拓创新,在实现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四川发展和国家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李云泽、王凤朝,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熊筱伟 摄影 田为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