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 校园食品安全检查为您助力

2020年04月09日 15:50

来源:自贡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全力抓好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4月7日,自贡市场监管局局长余忠带队到自贡市汇南实验学校,对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把关、餐用具清洗消毒以及学生错峰就餐、分散就餐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余忠对学校在食堂入口处增设洗手设施,制定分时段、分批次、分线路、分班级、分桌定桌号“五分”就餐方案等给予肯定。要求学校要充分认识特殊时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梳理食品加工制作、学生就餐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活动,完善管理措施,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 

    现阶段,自贡市市场监管系统正按照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复课时间安排,分批次组织对全市700所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开展全覆盖检查。4月下旬,该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将对全市所有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校长、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能力测验,从能力、操作上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