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需防治 食品快检来助力

2020年04月29日 15:49

来源: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了充分保障学校复学复课期间的食品质量安全,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西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西昌市食品药品快速检验检测站工作人员针对复课师生人数较多的西昌市第一人民中学、西昌市天立国际学校等开展了学校食用农产品专项快速检测工作。
    食品快速检测指利用快速检测专用设备,在较短时间内对待测食品进行快速定性与半定量检测分析的一种快检方式。检测目的在于筛查食品质量,为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提供数据支撑,避免抽检盲区,有效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效能。目前,正处于全市各学校复学复课的特殊阶段,西昌市食品药品快速检测站在保证完成既定年度计划检测任务的基础之上,加强了对学校等特殊群体食用农产品的检测。同时将全市100批次的检测数量提高到了300批次以上,检测的范围也扩展到蔬菜、水果、蛋类、蓄禽肉类等多类型食品,力保消费者“吃得放心、用的安全”。
    目前,西昌市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学校有317所,数量较多,涉及区域范围较广,西昌市食品药品快速检测站从4月份已陆续开展了多所学校的快速检测筛查工作,接下来将继续对学校以及农贸市场、超市等食用农产品使用和经营单位进行快速筛查,确保健康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