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招呼 直插现场 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2020年04月27日 14:53

来源: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春季学校复学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期泸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市食安办”)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市食安办牵头,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联合组成。4月14至22日,督查组兵分三路,分别由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体育局、市公安局分管领导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对全市7个区(县)、21个乡镇的35所学校随机开展暗访督查,重点从组织和制度建设、许可证明、食堂环境、人员管理、食品原料控制、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民主管理、新冠肺炎防控十个方面开展资料核查和现场检查。同时,按照《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局制作食品安全测试试题,对被督查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闭卷考核,考核合格方能上岗。
    目前,泸州市场监管局、教育体育局、公安局正加紧在全市范围开展学校食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