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会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路并进
守好疫情防控期间食药安全“底线”

2020年04月21日 14:52

来源:会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结合“春雷行动2020”抓案件查办。以“春雷行动2020”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查处药品类案件60件、罚没7.74万元,食品类案件54件、罚没6.64万元、移送公安机关处理两件,有力打击市场违法经营行为。
    紧盯疫情防控保社会稳定。出动执法人员465人次,检查药品批发企业2家,药品经营企业69家,乡镇卫生院18家,诊所及卫生室68家,完成4批次中药饮片抽检任务。取消或延期群体性宴席408起,25家餐饮单位因执行县应急指挥部公告不力被暂扣营业执照或责令暂停营业,1酒吧经营者因多次劝导仍拒不执行指挥部公告被公安机关行拘7天。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用药和防疫安全。
    助推复工复产搞安全保障。主动介入指导8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协助其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原料验收、质量控制、卫生管理、贮存运输、外来人员管控“五个关口”,严控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目前,除因季节性生产暂不复工的企业外,全县所有食品生产企业均复工生产。
    聚焦学校复学保师生饮食安全。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对13家已复学的初高职中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就布局流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开展风险排查,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复学检查将继续覆盖全县79家学校食堂,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