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开展
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检查指导工作

2020年04月21日 15:01

来源:凉山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加快推进市场监管领域食品生产企业的复工复产,凉山州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监管职能,精准服务、主动帮扶,做到监管有力度,服务有温度,全力保障企业的复工复产。目前,全州食品生产企业126家已复工复产。

    近日,凉山州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唐飞带领州局食品生产科相关人员到豪吉食品有限公司、华润雪花西昌分公司、一点香调味料、龚旭食品等食品生产企业检查指导复工复产工作。检查组详细了解食品生产企业开工前是否落实了疫情防控相关的人员管控、卫生管理、原料采购、环境消杀以及食堂管控等方面要求,并对其生产车间、仓库等重点领域进行了检查,实地查看了食品加工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证明和进行健康监测,是否对生产车间、设备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是否落实原辅料购进索票索证制度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着力“细”字抓复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每天定时对生产加工场所,包括地面、墙壁、设施设备、用具进行消毒,保持生产加工场所空气流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着力“严”字抓质量。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复工复产等工作,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克服当前困难,坚定发展信心,从严加强食品源头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原料进货查验、依法履行原料控制要求;要严格开展食品生产者全面自查自纠,严控食品生产过程,做到食品生产全程可追溯,降低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风险。要严格按照标签标示或者食品标准要求进行运输、储存、销售冷藏冷冻食品,确保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三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诚”字抓经营。认真履行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信守“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承诺,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经营原则,不乱涨价,不哄抬价格,不囤积居奇,严把食品出厂质量关,守住安全底线。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