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

2020年04月20日 16:46

来源:阿坝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4月13日至17日,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州教育局对马尔康、金川、小金县的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和乡镇学校开展了专项检查。
    此次春季开学专项检查,以各县、各学校对开学复课和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情况和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操作指南》情况为重点,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抽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和防控落实情况、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学校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考核情况、食品原辅料进货查验贮存情况、餐饮具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情况、学校食品安全民主管理和社会共治情况等,未发现学校食堂存在重大的风险隐患问题,一般风险隐患采取了边检查边交流、边反馈边整改的措施。
    在抽查中,阿坝州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夏晓春指出,一是有关监管部门和学校要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办法》,组织专题学习,认真解读内容并重点抓好中小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十个方面”的落实。二是各地要在疫情防控准备和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基础上,对排查发现的一般风险隐患和问题,“点对点”整改,限期完成,督促到位。三是要持续抓好食堂、课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做好师生全天候健康监测,督促落实校长、班主任(教师)、校医、食堂管理人员、宿舍管理员、清洁人员、门卫保安等重要岗位职责,邀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开展学校环境消杀灭工作。四是注意师生个人防护和统筹做好其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