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场监管局三个“聚焦”筑牢“蒙顶山茶”品牌保护

2020年04月02日 15:15

来源:雅安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为强化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最大限度发挥知识产权激发创新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作用。雅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 “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指导精神,坚持“春雷行动”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三个“聚焦”为主线,集中力量对“蒙顶山茶”品牌授权使用企业和其他茶叶品牌企业进行检查,切实做好“蒙顶山茶”品牌保护工作。
    聚焦问题导向。以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强、对相关法律法规专业知识了解不够为问题导向,联合茶业协会逐户走访“蒙顶山茶”地理标志商标授权使用企业,积极开展品牌保护指导和宣传,现场指导6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20余份,并建立微信群进行实时交流指导,为保护“蒙顶山茶”品牌建立起政企知识产权保护沟通的“桥梁”,为逐步营造人人尊重知识产权、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的市场环境和社会氛围提供行动基础,更为提升“蒙顶山茶”品牌市场价值创造良好条件。
    聚焦行动重点。准确把握“春雷行动”目标和重点,突出“蒙顶山茶”品牌授权保护。通过走访,现场督促7家企业办理了“蒙顶山茶”授权许可延展;检查企业自有商标210个及1450多种“蒙顶山茶”品牌包装,督促授权企业规范使用“蒙顶山茶品牌+企业品牌”标识,对产品包装不符合相关法律要求、涉嫌假冒他人商标、“傍名牌”等违法行为进行了现场纠正,对企业在包装标识标签中易出现问题的产品名称、执行标准、生产商、出品商以及产品宣传用语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纠正问题40多起。下一步将持续保持对“蒙顶山茶”包装乱象整治的高压态势,严厉查处一批违法行为,治理规范一批市场主体,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聚焦工作实效。切实发挥市场监管在创新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和守护民生安全方面的主力军作用,既各司其职、又分工合作,高效推动执法工作取得实效。通过此次执法行动共查处四起知识产权侵权案件,对四家企业未经“蒙顶山茶”证明商标持有人授权许可,擅自印制、使用“蒙顶山茶”标识标志销售茶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当场扣押了擅自印制使用的各类含“蒙顶山茶”标识标志标签2718版、共计15057枚;包装盒10类、共计1000余盒。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