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开展危化品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

2020年04月17日 16:02

来源:阿坝州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防疫期间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安排,全面保障危化品行业复工复产安全,近日,阿坝州市场监管局对全州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全州危化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复工复产基本情况,针对已复工企业,仔细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许可是否在有效期内,涉及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环节、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产品检验及销售是否规范,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证、在用设备检验是否在检验有效周期,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人次,检查危化品生产企业14家,发现安全隐患5个,提出整改意见5条,要求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限期完成整改。同时要求生产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意识,主动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停产复工企业要做好复工复产前特种设备、生产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确保危化品行业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