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多部门联合行动 助力学校安全复课

2020年04月10日 16:40

来源:雅安名山区市场监管局

【字体:

    开学在即,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名山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确保广大师生复课开学后餐饮安全,近日,名山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疾控中心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复课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相关部门联合成立3个督导小组,重点对中小学校(幼儿园)就餐区、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消毒情况、食堂工作人员基本情况、应急预案进行了检查。检查中要求,一是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就餐区、操作间、洗碗间、仓库要保持清洁卫生,食品摆放整齐,“三防”设备落实到位;严把食品质量关,坚持做到不采购“三无”食品;加强日常消杀力度,餐具、冰箱、橱柜定期清洗消毒,防止细菌滋生。二是严格执行并落实各项制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所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培训制度,确保食品在各项环节操作规范。三是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做到生熟分开、烧熟煮透;采取分时就餐,减少人员聚集;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制订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应急演练。四是强化宣传力度。中小学校(幼儿园)加强对在校人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共检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共102家,发出监督意见书102份,现场指导并要求学校立即整改。针对存在问题较多、食品安全风险较高的食堂,区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区教育局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督促食堂负责人整改到位。
    后期,名山区将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知识、食品安全操作培训力度,全方位助力学校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课,为在校人员“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