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全力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计量工作保障

2020年02月26日 16:42

来源: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阿坝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计量服务,及时指导各县(市)监管部门和技术机构做好防疫计量保障,做好企业复工复产计量服务,为疫情筑起一道安全防线,为复工复产企业助力。
    一是主动服务医疗机构,保障医院、卫生院、疾控中心等计量设备检定需求。对疫情急需检定设备开启绿色通道,优先服务。全州151家医疗机构的B超、血压计、监护仪等1593台件医用计量器具通过所在县(市)局计量监管部门备案,并由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开展免费检定。截至目前,经检定医用计量器具均在有效周期内,无新增计量器具备案。
    二是加强市场计量器具监管,维护市场消费公平公正。重点对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加油站计量器具检查,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全州市场衡器598台件、742支加油枪通过县(市)局计量监管部门备案,并由阿坝州计量检定测试所开展免费检定。经检定计量器具均在有效周期内,无新增计量器具备案。
    三是积极组织技术机构提供咨询服务。组织阿坝州计量技术人员,为即将复工的计量器具使用企业提供计量器具技术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技术服务保障。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