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集结,全身心投入战斗——食品经营处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2020年02月20日 15:19

来源:机关党办

【字体:

编者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局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按照省局党组的安排,守初心担使命,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服务民生,稳定经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稳定,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将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陆续编发,供学习借鉴。

20201月,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食品经营处全体人员切实履职尽责,与相关处室同志一道,打响了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第一枪”。

第一时间动员全处党员干部。123日,按照省局工作部署,食品经营处负责省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办公室和食品监管组任务。全处党员干部及时统一思想,主动当担,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前期,家在成都的3名同志从123日起开始全日值守,迅速展开防控工作。从124日(大年三十)开始,全处无论是家有重病患者,还是本身身患病症的同志,都在最短的时间内返回工作岗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第一时间建立全省疫情信息报送机制。123日,省局明确食品经营组职责后,立即汇总各市(州)疫情防控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名单,畅通信息渠道;129日,及时召集各组讨论下发规范了基层信息报送的通知;23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简化信息报送要求,为基层减负。认真做好每日12点前向市场监管总局,3点前向有关工作组,4点前、5点前分别向指挥部信息组、综合组报送日报任务;落实每日指挥部会议组织和各单项情况报送任务。

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及时贯彻落实24日专题会议精神,于125日(大年初一),会同省卫健委、商务厅等部门下发了禁止餐饮单位、农村坝坝宴等群体聚会聚餐的通知。

率先组织市场监管组赴基层督查。128日(大年初四),按照万鹏龙局长对防控疫情的安排部署,组织了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市场监管组6个成员单位对全省各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收集困难和问题,提出工作对策建议。

率先在市场监管组建立成员单位联络员集中办公制度。129日,召集市场监管组其他五个成员单位联络员集中办公,建立紧密的联防联控机制。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食品经营处全体同志身先士卒,攻坚克难,舍小家顾大家,全员投入战斗,主动冲锋在前,加班加点齐上阵。面对超负荷的工作任务和压力,同志们发扬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多名同志带病坚持工作,将使命放在心头,将责任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地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体现出了过硬的使命担当和强烈的政治责任,用行动诠释着每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