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时伸援手 众志成城战疫情

2020年02月20日 15:30

来源:省工商干部学校

【字体:

125日,雅安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被确诊,127日第二例被确诊,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更有力、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雅安市名山区政府向四川省工商干校求援,希望能将名山区百丈湖怡湖苑(省工商干校名山校区)设置为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接到求援函后,省工商干校立即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有关工作。

第一时间报告,全力以赴支持面对求援,省工商干校党支部高度重视,立即向省局万鹏龙局长和分管领导王箭副局长汇报情况。局领导当即指示,为支持地方政府更好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治工作,同意将百丈湖怡湖苑作为名山区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同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主动作为、特事特办;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加强与名山区政府协作配合,有效形成工作合力,共抗疫情;三要加强名山校区国有资产的保护,做好留守员工的思想工作和健康安全保护工作。省工商干校随即向名山校区负责人传达局领导指示精神,同时反馈名山区政府,旗帜鲜明表态、全力以赴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推进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观察点设置的复杂性、艰巨性,省工商干校争分夺秒、超前思考、超常行动,立即成立了以主持工作的副校长廖卫为组长、两位副校长为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计财科科长、名山校区负责人为成员的特别工作小组,同时组建由上述人员参加的微信工作群,启动应急工作程序,决定由名山校区负责人负责协调,全力配合名山区卫健局等有关部门,积极推进设置观察点的各项工作。包括紧急调剂房间,检查修理床桌椅,恢复水电配套设施运行,清理打扫房间、安装床位和污水处理设施,添置相关生活用品。在双方密切协作下,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场地清理、消毒,完成怡湖苑2号楼房间56间、5号楼44间设施设备物品准备工作,经雅安市政府、名山区政府和医疗专家组现场评估,已经具备作为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基本要求,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

防控就是责任,上下齐心保证。为完成这项特殊任务,干校党支部所有支委、党员不退缩、不观望,密切关注、积极行动:牺牲大假休息时间,多次前往省局协助办理回函;及时向局领导汇报名山校区观察点设置进展情况、反复与名山校区负责人沟通商量,提醒相关注意事项,确保国有资产安全;派人专程到名山校区督促办理场地借用交接手续,送去留守人员急需的紧俏医用口罩等,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截止2324时,该观察点已顺利接收密切接触者27人次,其中1人已解除观察返回,为雅安市名山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