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个私协会组织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齐心行动共助防疫

2020年02月19日 16:18

来源:四川省个体劳动者协会

【字体:

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个私协会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组织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家参与抗击疫情防控的重大斗争。广大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共克难关、带头奉献、自发自觉,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

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个私协会参与

抗击疫情防控重大斗争的独特作用

      

22日,四川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下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灵活有序组织个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倡议,动员各级协会组织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秩序,共克时艰,配合企业生产经营安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各级协会组织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在加强疫情防控同时,主动与民营企业联系,了解企业复工计划和准备情况、生产运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其协调解决。引导民营企业综合考虑防疫条件、防控能力进行复工安排,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组织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为加强菜篮子供应和粮油价格稳控工作,保障商品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各地个私协会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超市、粮油蔬菜店、药店是否明码标价、货源是否充足、是否哄抬价格、有无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进行自查自律,并组织符合疫情防控的商家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全力保障商品市场价格总体保持稳定。

党旗在非公企业的“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

全省各级个私协和非公企业党组织在危难时刻纷纷挺身而出,全力投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非公企业的“防疫战场”上高高飘扬。各地组织党员疫情先锋队奔赴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响抗疫保卫战。

践行责任担当,积极奉献爱心,共同抗击疫情

各地个私协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纷纷向非公企业发倡议书,号召企业积极奉献爱心,踊跃参与捐赠,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灾难面前,广大个私企业纷纷响应,挺身而出,自觉践行责任担当,伸出援助之手。各地积极捐款捐物合计达2000多万元。

新经济企业为抗击疫情提供科技助力

成都高新区多家新经济企业紧急上线一批产品和服务,分别助力在线问诊、搜索摸排、抗击疫情宣传和武汉火神山医院网络安全等工作。

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缓解一线压力。1月27日,成都高新区平安好医生、医云科技(医联)、四川睡呗科技等新经济企业紧急上线义诊平台,提供专家7*24小时病情咨询和实时疫情动态查询上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居家隔离防护方案”。

大数据搜索,“追踪”疫情“脚印”。成都高新区企业无糖信息27日连夜上线2019-nCoV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工具的首个版本,并在28日晚间做了迭代升级。该查询工具自启用以来,截至13018时已约有3600万的访问量。

网安企业护航网络安全、远程办公。成都高新区企业亚信安全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在第一时间于武汉成立了7*24专家支持小组,展开对武汉火神山医院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成都高新区企业卫士通自即日起至2020630日,将向全国政企用户免费开放橙讯安全即时通讯协作平台(橙讯)及系列安全服务。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防疫情 保障“菜篮子”

南充市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15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累计为疫情防控捐矰新鲜蔬果80余吨。西充县联端农副产品有限责任公司驰援武汉10吨蔬菜、红苕。公司表示,还计划赠送40吨。蓬安县长梁乡绿洋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向武汉捐赠40吨新鲜蔬菜。南充市辖三区种植家庭农场2000多斤草莓送“疫”线。南充市顺庆区中蓉种养殖家庭农场为武汉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医院、社区免费送蔬菜。从21日开始,农场每天免费向一线送蔬菜,每天共计1650斤,预计捐赠蔬菜2万斤。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