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牌广安运营中心违法从事有奖销售活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案

2020年04月01日 15:35

来源:广安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20191031日,华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华蓥市彭赐平建材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摆放有各种规格型号的“鸽牌”电线对外进行销售,“鸽牌”电线标签上正面、背面均贴有一个可扫码领取红包的二维码。据初步调查,华蓥片区“鸽牌”代理商为广安市广安区鸽牌广安运营中心,华蓥片区销售的“鸽牌”电线标签上正面和背面的可扫码领取红包的二维码全由该运营中心策划设计,并委托立返利(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经销商、消费者等都可以通过扫取上述二维码领取奖励。20191225日,该局执法人员对广安市广安区鸽牌广安运营中心的营销策划经理冯某进行了调查,冯某确认上述事实,同时承认在设计和制作扫码领奖活动时没有在“鸽牌”电线标签上明示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等有奖销售信息。

经查,当事人为了提升鸽牌电线的销量,委托其营销策划经理冯乔文策划一次面向经销商、消费者等通过扫取“鸽牌”电线二维码领取红包的有奖销售活动。活动方式为在鸽牌电线产品上张贴二维码供经销商、消费者等扫码后领取红包,红包金额设定3.88-200元不等,随机领取。当事人共设置了81509.32元红包,由于当事人开展的有奖销售活动未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等相关信息,加之其中一个二维码在标签的背面,消费者不知情,导致兑奖率低。截止2019125日,经销商、消费者等通过扫取“鸽牌”电线二维码领取红包约1万元,领取红包率仅12%

当事人从事有奖销售活动时未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所设奖的种类、兑奖条件、奖金金额等相关信息,影响经销商、消费者兑奖,属于违法从事有奖销售活动的不正当竞争行为。2020220日,华蓥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处罚款30000.00元。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