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防控疫情销售“三无”口罩牟利,遭起!

2020年02月11日 16:14

来源:荥经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近日,荥经县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点点墨客文化超市销售问题口罩,执法人员赓即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店共销售3种类型的口罩,其中名为“口罩 时尚防护口罩 PM2.5” 2包共计60个,外包装上无中文标签标示及相关产品生产信息,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扣押,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该县口罩需求量激增,该店负责人于1月24日通过微信渠道共购进“康美尔 口罩 一次性防护口罩 10pcs”20包共计200个,“口罩 时尚防护口罩 PM2.5 白色30pcs”7盒共计210个,“3M9001自吸过滤式防颗粒物呼吸器随弃式面罩(口罩)无呼吸阀”25包共计50个并销售。该店不能提供上述口罩的检验报告。依据《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的规定,荥经县市场监管局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1410元;罚款人民币10230 元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防疫药品、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及粮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监管,严查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明码标价、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稳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