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市场监管局 “三到位”
保障“春雷行动2020”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见成效

2020年04月03日 14:37

来源:汉源县市场监管局

【字体:

    从2020年1月至3月31日,汉源县市场监管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整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的各种乱象,重拳出击,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春雷行动2020”药品安全放心执法行动,成效显著。
    一是保障防控药械供应到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取得实效,汉源县市场监管局及时约谈全县药品批发、零售企业,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落实消毒工作;确保质量,多渠道组织购进防控药械,保障全县防控药械的供应。 
    二是强化市场监管力度到位。联合公安等部门,对防控药械进行重点检查,特别针对销售假劣防控药械及哄抬物价等重点品种和领域进行检查。截至3月31日,全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61人次,145车次,检查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798家次,化妆品经营单位42家次。
    三是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到位。畅通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突出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防控药械质量和价格方面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经营,保障质量,合理定价。截至3月31日,该县市场监管局累计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案件37件,罚没款37万余元,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药械及化妆品使用安全。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