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2020”涉外商标保护成效显著

2020年04月02日 09:44

来源: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自“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涉外商标保护,以侵犯涉外知识产权、涉农领域商标侵权、侵犯酒类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涉外商标保护执法专项行动。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结合辖区内具体情况,重点对辖区内的体育用品、皮包皮具领域进行检查。20191231日,开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案查处了“开江县某店涉嫌经营与知名商品近似名称商品案”,拉开了查处涉外商标保护执法的序幕。2020310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收到涉外案件线索并进行分析后,与大竹县市场监管局上下联合,对涉案企业四川某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了调查及约谈,鉴于当事人侵权行为轻微,且及时停止了侵权,要求其承诺今后不再有类似侵权行为出现。

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办涉外商标案件20件。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