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市场监管局“三个迅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计量保障

2020年02月17日 16:35

来源:自贡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三个迅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力计量支撑。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计量服务和技术人员254人次,免费检定体温计5132支,检定其他医用计量器具862台,服务医院、卫生院、制药企业、药房等103家。

一是迅速出台保障措施。疫情防控伊始,按照省局部署,市局迅速出台“自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计量保障工作的通知”,以及“计量保障工作预案”,成立了计量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计量保障工作。二是迅速深入防控一线。市局、各区(县)局主动了解疫情防控医疗仪器设备检测需求,公布相关技术机构检测能力,保持与疫情防控单位无缝对接,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仪器设备检定过程中的困难,并安排专人对疫情防控计量器具进行零见面电子备案。三是迅速建立绿色通道。自贡检验检测院抽调技术骨干组建应急检测小组,开通绿色通道,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实现第一时间现场检定,送检计量器具均当日取件,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单位医用计量器具量值准确和疫情防控需要。

检定氧气吸入器 血压计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