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政协四川省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第0631号提案的复函

2022年09月30日 11:46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川市监函〔2022〕198号

黄祖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剧本杀”“密室逃脱”新兴游戏行业的建议》(第0631号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有关部门正研究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

近年来,以“剧本杀”“密室逃脱”为代表的现场组织消费者扮演角色完成任务的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快速发展,在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促进文化消费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不良内容及安全隐患。为规范“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22年4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等研究起草了《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应急管理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已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到2022年4月11日。征求意见稿中要求依法办理登记,从事剧本娱乐经营活动应当依法向所在地县级以上市场监管部门办理登记并领取营业执照,经营范围登记为“剧本娱乐活动”。同时要求建立协同机制,形成监管合力,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公安机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应当结合各部门职责,切实加强对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监督指导。

二、依法开展登记注册工作

目前“剧本杀”“密室逃脱”等尚无相关法律法规的明确规定。待有关部门关于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通知正式出台后,我省各级登记机关将严格按照通知精神,依法办理登记注册,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

感谢您对我省市场主体新兴游戏行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21日

(联系人:陈亚林;联系电话:028-86158637)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