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82号
建议答复的函

2020年08月21日 15:33

来源:省局办公室

【字体:

川市监函〔2020512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82号

建议答复的函

黄运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严厉打击以商务咨询服务骗取贷款融资中介服务费的建议》(第68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一是强化准入管理。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防范金融风险方面的工作要求,强化准入管理,对有前置审批要求的,严格执行审批后办理营业执照。对于非金融机构以及不从事金融活动的企业,在注册名称和经营范围中原则上不得使用理财”“投资管理”“网贷”“网络借贷等字样。二是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加强广告监测、检查,严厉查处虚假违法广告。协调配合省级相关部门,及时将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行政处罚、抽查检查信息,共享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记名公示。积极做好配合工作,协助做好金融领域监管执法,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

下步我们将严格依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先照后证改革决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611号)、《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有关规定,大力配合行业主管部门加强金融行业的监督管理。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84

(联系人:李煌  联系电话:028-86611773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