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075号提案答复的函

2020年10月26日 10:46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字体:

川市监函〔2020676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对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1075号提案答复的函

钟雪委员:

您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期间所提出的《关于防止企业在变更中产生僵尸企业的提案》(第1075号提案)收悉,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办理,针对提案事项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和判断,在与您充分沟通并征求相关意见后,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统一登记注册标准。我省各级市场主体登记机关严格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企业登记申请文书><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的通知》(国市监注〔20192号)文件要求,对市场主体登记的文书及提交材料规范实施统一标准。并通过多种渠道线上和线下办理登记注册,主要有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一网通、手机app“营商通和线下委托代理人办理登记等模式,解决当事人不能到现场等问题。对于股东失联等情况,申请人既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约定的有关内容申请经营范围、住所、法定代表人等无需小股东表态的相关变更登记,也可以通过司法途径民事确权后,持生效的民事判决等法律文书办理股东变更等相关登记。

二、严把登记注册关。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827号)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做好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通知》(企注函字〔2018158号)等文件精神,我局下发了《关于实施企业登记身份信息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企业登记身份信息实名制管理。通过实名登记从登记源头上杜绝虚假登记或冒名登记等问题,减少僵尸企业的产生。

三、完善登记案审机制。各级登记机关在原有的登记案审会议基础上,加强与本级或上级法制部门联系,共同协商个案解决现有僵尸企业登记的有关问题,消化僵尸企业存量。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015

(联系人:林 联系电话:028-86783587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